红提长毛了还能吃吗 这种食物如何保存

红提长毛了就不建议吃了,需要将长毛的红提剔除,没长毛的红提还是可以吃的。吃红提要确保提子没有烂、没有坏,如果长了霉或者是流水了就不要吃,毕竟安全健康最重要。

提子虽然可以保存一段时间,但是这种食物最好是现买现吃,这样吃起来口感也好,营养也更丰富,买回来的红提最好是尽快吃完,如果人比较少,可以少买一些。

如何挑选红提?

买红提首先要挑选外皮整洁,没有疤痕,裂口的红提,这样的红提新鲜,还容易保存。挑选红提的时候,以光滑、整洁为主,如果外皮有裂口,这样的红提不建议购买。

挑选红提还要看红提的颜色。红提的颜色和它的名字很符合,一般为红色,还有的是深红色的。喜欢吃甜的朋友们可以挑选一些深红色的,这样的红提口感更好。

红提要比葡萄大一些,在挑选的时候,最好是以大的为主,大的红提不仅水分充足,并且更甜。

新鲜度一直是水果的关键,如果是时间长的红提,不会因为不紧而往下掉粒。

一般刚开箱的红提上面都会有一层霜,这层霜一般是自然形成的,有霜的红提口感更脆。

买回来的红提如果吃不完,可以放入密封的塑料袋或罐子里保存,记住一定不要清洗,因为清洗过后,会加速红提的变质腐烂。

不要将提子跟有味道的食物摆放一起,如洋葱、韭菜等,红提可能会吸收气味,如果再吃,可能会导致提子的口感变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5 17:00: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