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可以放入冰箱吗 这样做很容易加速腐烂

香蕉不建议存放在冰箱内,不管是冰箱的冷藏层还是冰箱的冷冻层,都不适合存放香蕉这种热带水果。香蕉买回家后一旦放进冰箱,没几天就开始出现黑斑,甚至腐烂。

香蕉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属于热带水果,几乎一年四季都能买到。香蕉闻起来很香甜,而且吃起来的味道很甘甜,软软滑滑的,只是这种水果不和普通的水果一样,不能存放在冰箱内,因为冰箱内的温度并不适合存放香蕉这种食物,如果将香蕉存放在冰箱内,很容易导致香蕉腐烂。

香蕉皮中有大量的酚类物质,如果遇到了低温,这种物质就会跑出来,导致香蕉变黑。

香蕉如何存放?

新买回来的香蕉其实表面上都会有催熟剂,此时及时清洗可以延缓香蕉成熟的时间。将买回来的香蕉用清水清洗几次,然后用干抹布擦干表面的水分,这样香蕉的存放时间就会延长。

香蕉还可以悬挂存放,这样也可以延长香蕉的存放时间。可以找出一根绳子绑住香蕉的根部,悬挂起来,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受压面积,这样也可以延长香蕉的保存时间。

如果买到家里一时不能将整串香蕉悬挂起来的时候,可以将其平放,要记得,最好是拱面在上,凹面在下,尽量减少受压迫的面积,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香蕉的保存时间。

另外,冬天存放香蕉一定要防冻。冬天室温本身就不是很高,这个时候,最好是将香蕉用报纸包裹起来,可以延长保存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7:12: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