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夏季能存放多久 这样存放才不会变坏

一般来说,夏季的时候,芒果可以存放一周,如果保存不当,可能只能存放两三天。如果想要长时间储存芒果,买芒果的时候,最好还是挑选颜色发青的,这样的芒果大多数没有成熟,所以保质期会更长一些。如果是买的比较软的芒果,这样的芒果大多数是熟透的,容易腐烂。

芒果属于热带水果,因此不宜存放在冰箱,在十几摄氏度的温度下保存,果皮就会变黑,在夏季高温的情况下一般建议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

买回来的芒果如果想要长时间保存,最好是不要和苹果、香蕉这类水果一起保存,因为这类水果的耐寒性比较差,所以不要存放在冰箱中。

如果芒果的量比较大,可以准备一个纸盒子,将每个芒果都用纸包起来,将芒果放入纸盒子中,然后存放在阴凉角落,这样可以存放四五天左右。

芒果怎么保存?

芒果采后必须尽快地贮藏,为提高贮藏效果,贮前应进行适当处理。用于贮藏的芒果,最好是挑选没有虫害的,将挑选出来的芒果进行清洗,去掉污渍,这样可以防止一些病菌产生。

收藏好的芒果,还可以存放在低温中,将芒果放入箱子中,然后箱筐内应垫上干草,装果量以15——20公斤为宜。置20℃的通风环境下散热1——2天,然后转入15℃的室内存放1——2天,这样可以延长保质期。

另外,芒果不适合存放在气温比较高的地方,如果高于三十度,会加速芒果的腐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1 11:53: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