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怎么保存时间长 这些方法教给你

新鲜的杨梅可以存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这样可以保存两三天。如果想要杨梅保存时间更久一些,这个时候可以将杨梅清洗干净、用盐水去除酸味、用糖水浸泡后,放入袋中,密封好,随后放在冷冻室,将杨梅冻成冰,可以保存几个月。

杨梅在夏季比较常见,这种食物如果一次性买太多,保存是一个让人非常头疼的问题。杨梅本身有比较多的小虫子,所以在保存的时候,不要清洗,不然会让杨梅腐烂的更快。

如果不小心清洗了杨梅,这个时候,可以将新鲜杨梅洗干净后,加入少量的盐水漂洗,去除酸味,然后放入糖水中浸泡一段时间,这样也是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保存效果的。密封好之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将杨梅冷冻成冰,这样也可以保存更久一些。

如果家中没有冰箱,这个时候可以将杨梅酿成酒,保存的时间会更长。浸杨梅酒对酒的度数没有严格要求,用一般的糟烧或米烧白酒就可以了,在浸泡的时候,需要用凉开水把杨梅洗净晾干,浸的时候酒没过杨梅即可,并密封保存。

新鲜的杨梅吃不完,还可以做成杨梅罐头。未吃完的新鲜杨梅用盐水泡1到2小时,这样可以去掉里面的酸味,然后自己用热水放点糖,接着将杨梅密封一段时间,过几天就可以吃了。

将蒸熟的杨梅加糖后用调羹戳碎去核成果浆,倒一碗原味酸奶,加大勺杨梅果浆,吃时搅匀,这样杨梅吃起来口感更脆爽。另外,奶还可以用牛奶代替,只是口感有所不同,要看个人的喜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5:53: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