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放冰箱可以放几天 超过三天就不要吃了

荔枝放在冰箱里可以放2-3天。俗话说荔枝“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四日色香味尽去”,所以荔枝这种食物一定要尽快吃完,不然那很容易变质。

荔枝在南方地区比较常见,这种食物北方地区基本上没有种植的,新摘下来的荔枝,都会运转到各地、市场、水果店或超市,所以我们买来的荔枝,已经过来2—3天的时间,并不是最新鲜的,除非是去采摘园中采摘的。

保存荔枝的方法有水中保存、冰箱保存和脱水保存,荔枝在常温下易坏,所以买回来的荔枝吃不完,要按照这些方法保存。

荔枝的保存时间较短,一般当天购买,次日就可能变味损坏。水果店中比较常见的保存方法就是将其放入水中,然后喷水降温,家里也是可以用这种方法保存的,有条件的还可以在水中放些冰块降低温度,延缓腐坏时间。

虽然这种保存方法比较好,但是也是无法长期保存的,最好在一两天内尽快吃完,这样营养价值也更高一些。

荔枝还可以用冰箱保存,将新鲜荔枝的果梗去除,单颗分组包裹,一般20个左右一组,这样放入冰箱的冷藏层中,效果更好。需要注意,荔枝不建议放入冷冻层内保鲜。

另外,荔枝这种水果只在夏季有,一般是建议现买现吃,如果想长期吃到可口甜蜜的荔枝,可将其晾干脱水制成荔枝干,这样一年四季均可享用,只是晒干的荔枝水分比较少,一些喜欢吃荔枝水分多的人可能得不到满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1 15:27: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