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要放冰箱好还是常温保存好 这样保存更方便

梨这种水果其实是可以常温保存的,如果非要放入冰箱内,可以在外皮包一层纸,这样可以防止梨冻伤,还可以延长保质期。

梨如果放入冰箱中,一般可以保存两个星期左右,贮藏梨的适宜温度为-1——2℃,贮藏温度过低会使梨发生冻伤。

在冰箱中保存梨,温度应不低于0℃,不高于5℃为宜。如果是夏天,是可以将其放入冰箱中的,如果是冬天,那就不建议将梨子放入冰箱中了,冬天气温本身就比较低,如果将其放入冰箱中,肯定是会冻伤,而且拿出来吃的时候,还很冷。

冬天的室温也不是很高,这个时候,可以将梨放入阳台上,还可以起到一个防止冻伤的效果。

买梨的时候需要注意这几点。一般来说,要辨别梨的种类,梨分为两种,一种是雄梨,另一种则是雌梨,雄梨肉质粗糙,水分少,甜度也较差,雌梨肉质细腻,水分多,吃起来口感甜脆,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挑选梨要挑选大小适中、果皮光洁、果肉软硬适中并且果皮无虫眼和损伤的,这样的梨吃起来口感不会差。

好的梨闻起来应该是有香气的,如果没有香气,很有可能是因为梨坏掉了或者是放置时间长了,才没有果香味。

另外,挑选梨要挑选花脐部凹坑深的,质量要比凹坑浅的好,口感也会更佳。梨不建议一次性买太多,这种食物虽然容易保存,但是买太多,吃不完,也是会造成浪费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2 15:58: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