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蒸着吃好还是煮着吃好 这样吃口感更佳

南瓜蒸着吃和煮着吃都是可以的,到底是哪样好吃,还是要看个人的口味,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喜欢蒸,有的人就喜欢煮。

早上的时候,其实可以将南瓜蒸着吃。早上吃南瓜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让人一天都元气满满。蒸南瓜的颜色金黄,看起来食欲很好。

蒸南瓜其实也十分简单,只需要将南瓜清洗干净,然后切掉老掉的皮,把内瓤也去掉,然后用清水清洗干,接着切成小块。

将南瓜用盘子装好之后,就可以放入蒸锅中蒸熟了,这样出锅直接吃就可以。

选购南瓜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买南瓜的时候,可以掐一掐南瓜。如果一掐南瓜外皮很容易破,则证明成熟度不够,这样的南瓜口感较差;如果感觉南瓜外皮比较坚硬,那么这样的南瓜就是老南瓜。

买南瓜还可以拍一拍。试试将南瓜托在手上用另一只手去拍,如果南瓜发出声音发闷,感觉南瓜的内部结构非常紧实,这样的南瓜成熟度不错,可以购买。

在挑选南瓜的时候还要注意,要找形状完整的,有凸起或斑点的不影响口感,这是南瓜抵制虫害,保护自己留下来的痕迹,这样的南瓜一般不会差。

另外,南瓜成熟的好,口感就是又面又甜,这个在切开南瓜的一瞬间也能判断出来,成熟好的南瓜,瓜瓤比较坚硬,颜色呈金黄色,瓜籽粒饱满,如果成熟度不够,口感也是会比较差。

如果是没有切开的南瓜,存放在阴凉地,其实可以存放比较长的时间,如果是切开的,就要另当别论,一定要存放在冰箱内保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2 15:58: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