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怎么保存才新鲜 这样做可以保存一个月

通常来说,想要保存桑葚可以选择冷藏法。将桑葚放入冰箱冷藏,不要洗,吃时再洗,不过这样保存,也只可以保存两三天。

如果买的桑葚太多,一时半会吃不完,这个时候,需要对桑葚进行密封处理。这样的储存方法可以让桑葚保存半个月。

将桑葚放入保鲜盒内或用保鲜膜、保鲜纸包好后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可以降低桑葚的浓度,让桑葚处于休眠的状态,延长保质期。

把桑葚洗净分小包放入冰箱冷冻层,使其处于冰冻状态,食用时取出泡温水中解冻食用,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市面上有售卖的可以食用的水果保鲜剂,这种保鲜剂是比较安全的,可以将其覆盖在丧生的表面,形成一个密封层,这样就可以起到一个防止氧气进入的作用,不过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这样才更安全。

吃不完的桑葚还可以加工成各种各样的食物。可以制成桑葚干、桑葚酒、桑葚果酱、桑葚冰激凌等,通过晾晒、酿造、熬制、冰冻等等工序得到的桑葚干、桑葚酒、果酱、冰激凌能够更长久的保存。

如何挑选桑葚?

挑选桑葚的时候需要注意,常见的桑葚有紫、红两种颜色,除了可以做水果食用外,还可用来榨汁、泡酒、泡茶、煮粥等,每天可以适量吃一些桑葚,但是不可以吃太多。

桑葚的上市期是4月到6月,因为是浆果类水果,所以挑选起来很简单,不要选表面看起来比较烂的,最好是挑选表面饱满的,还没有太多烂的,这样可以延长桑葚的保质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4 16:16: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