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头鲍和单头鲍的区别 这种食物如何保存

双头鲍和单头鲍大小和重量不同。如果鲍鱼一斤一只,这样的鲍鱼就是单头鲍;如果鲍鱼一斤两只,就叫双头鲍;依次类推三只就叫三头鲍,四只就叫四头鲍。需要注意,这里的一斤是一司马斤,604克。一般来说,越大的鲍鱼越之前,但是养殖周期比较长,风险也比较大。

挑选鲍鱼也是有窍门的,好的鲍鱼体型要完整,如果有缺陷的话,说明鲍鱼在制作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这样会影响口感。

挑选新鲜的鲍鱼,那么就要会甄别鲍鱼,正常的鲍鱼颜色应该是粉嫩的,而且本身没有任何的异味,鲍鱼要多汁,同时还要滑嫩。

好的鲍鱼黑色素会沉淀下来,这样颜色就会比较深,这样的鲍鱼属于质地比较好的。如果鲍鱼身上有白色额的分泌物或者是其他不同颜色的斑点,这样的鲍鱼不要买,因为不是很健康。

选择鲍鱼还要看整体的形状。一般来说,鲍鱼腰比较圆,而且背比较厚,那么说明鲍鱼肉味鲜美,如果鲍鱼的珠边均匀,没有裂痕和缺口,这样的鲍鱼也不差。

鲍鱼怎么保存?

鲍鱼是名贵的海洋食用贝类,生活在低温的海水中,所以鲍鱼在常温下保存时间并不长,容易死亡变质,这种食物需要存放在冰箱内。冰箱的低温环境可以抑制细菌的繁殖,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延长鲍鱼的保存时间。

保存鲍鱼的时候还要看鲍鱼原本的品种,如果鲍鱼的品质不好,这样也有可能会影响保存时间。

一般鲍鱼保存时间并不长,如果是放在冰箱冷藏的话,通常可以保存1-2天左右,若有些鲍鱼的生存能力较强,可以保存2-4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5 11:11: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