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有蚊子怎么消灭 这些方法学起来

夏天室内有蚊子是非常烦人的事情,其实室内有蚊子可以放一盆浓度略高的香皂水在寝室,接着关灯出去,将房门紧闭,等三四个小时以后,再去看蚊子,就会发现蚊子都在肥皂水中了。

如果不想等待这么长的时间,这个时候其实可以选择关灯,然后打开强光手电筒到处找,如果房间比较整洁,这个时候很快就可以找到,接着用苍蝇拍子将其拍死就可以了。

在室内点燃柑橘皮,既能驱蚊又能消除屋内异味,不过需要注意,使用这个方法时,人不要在屋内久留,虽然橘子皮没有毒,但是点燃之后,产生的气体并不是很好,这一点还是需要注意的。

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

在房间里放上几盒开盖的风油精、清凉油,或在墙上涂点薄荷,这样蚊子也是会被熏跑的。

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可驱蚊。

想要预防蚊子还是有很多的技巧的,比如用维生素B1泡水擦身,会让蚊子不敢近身,并且这种水溶性维生素没有副作用。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光脚穿鞋子,其实这个时候不如穿袜子,这样可以防止蚊子叮咬人的脚部肌肤。

另外,还可以用调味品中的八角、茴香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以上的方法都有一定的效果,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怎么方便怎么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9 15:47: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