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的浓度不同,其用途也不一样

84消毒液在生活中较为常见,在生活中有着广泛的用途,比如说用于餐具、瓜果蔬菜、织物等物体的消毒,当然不同的物体使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时,浓度是不一样的。

用于餐具消毒时,84消毒液的稀释比为1:9,消毒方法很简单,浸泡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用于瓜果蔬菜消毒时,84消毒液的稀释比例为1:29,消毒方法和消毒餐具一样。

家庭和办公场所等一般物体的表面,进行消毒时的稀释比例为1:29。

消毒的主要主要方式是擦洗,比如说拖地、用抹布擦拭物体表面等,擦拭完等20分钟左右,病毒或者病菌就会被消灭。

除此之外,织物消毒时,84消毒液的稀释比例也是1:29,消毒时把衣物浸泡在84消毒液水中,时间在半小时左右就行,消毒效果是非常好的。

勾兑84消毒液时用的1比29,也就是1毫升84消毒液需要勾兑29毫升水,一般来说,84消毒液的瓶盖含量是40毫升,需要勾兑的水量也就是是1160毫升。

我们在勾兑84消毒液时,一定要使用冷水稀释,不能使用热水,因为热水会导致次氯酸钠快速挥发,从而失去消毒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84消毒液冻了之后可以使用,但是消毒效果会大大下降,在保存时放在常温下保存就行,除此之外, 84消毒液也不能加热之后再使用。

在生活中,84消毒液常用乳白色的塑料瓶装盛,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使用透明的塑料瓶子装盛。

因为在阳光照射下,有效成分次氯酸就会分解,消毒效果就会下降。

当然,84消毒液可以装在矿泉水瓶,矿泉水瓶的制作材料有聚乙烯和聚氯乙烯,可以承受住84消毒液的腐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6:32: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