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中有小黑色虫子还可以吃吗 这种食物如何保存

夏天面粉吃不完,很容易出现一些小虫子,这些小虫子俗称为“牛子”,它能寄生于食用菌、玉米、小麦、稻、高粱、油料、干果、豆类、中药材等各种食物的上面,最常见的就是面粉,这种虫子可以分泌臭液,让面粉发霉,其分泌物还有一定的毒性。

如果面粉出现这种小虫子,可以将面粉放在阳光下暴晒,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灭这些小虫子,当然,买面粉不要一次性买太多,尤其是散装面粉,这种面粉还是非常容易招惹这些小虫子的。

想要除掉虫子,这个时候可以用太阳杀菌消毒,如果觉得这些小虫子比较恶心,不想吃了,这个时候可以将面粉用来清洁水龙头、去除地毯污渍、清洗油腻的餐具、灶台、清洁厨房纱窗等使用,这样可以避免浪费。

想要防止面粉生虫,这个时候可以将大蒜放入面粉中。大蒜含有的特殊味道,对于虫子也是非常有用的,可以将大蒜放在面粉里避免面粉生虫,不过,不要放太多,否则食物很容易带来这些特殊的味道。

面粉生虫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面粉周围的环境过于潮湿,所以经常晾晒面粉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只要控制面粉含水量在12%一13%就不会生虫,因此贮藏面粉时,可经常打开面粉的包装袋看看面粉有无结块受潮现象,一旦发现,这个时候可以及时晾晒,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虫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7 16:27: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