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松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一定要收藏好

肉松或称肉绒、肉酥。肉松是将肉除去水分后制成的粉末,它适宜保存,并便于携带。

日常生活中,我们买面包经常会遇到肉松类的,有些喜欢吃肉松的,还会单独买一些肉松吃。买回来的肉松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一定要好好存放,不然这种食物还是比较容易变质的。

如果是从市面上买的肉松,这个时候需要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毕竟市场上的肉松都会有少许的防腐剂,这样的还是可以保存很久的。

如果很喜欢吃肉松,还可以在家制作。制作肉松需要猪肉,最好是猪后腿,将猪后腿肉洗净,去除所有肥肉和筋膜,仅留瘦肉部分,肉放入锅中,加入2节葱段、2片姜片,几粒大料,加足够的水,大火煮沸后,小火煮三个小时,之后捞出来。

瘦肉沥干水分,然后将肉掰成小块,再撕成细丝,尽量使每一根粗细均匀,接着就开始炒制肉松。

炒制肉松的时候可以加入盐、生抽、料酒、白糖和咖喱粉,一定要不断翻炒,这样肉松中的水分就会慢慢消失。翻炒到肉松变成金黄色,这样的肉松就可以直接吃了。

自制的肉松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需要充分晾凉,晾晒好了以后可以存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这样可以保存半个月左右。

肉松这种食物还是比较容易保存的,吃不完的肉松只要存放得当,可以保存很久。

另外,肉松据悉在很久之前就出现的,从蒙古帝国早期,成吉思汗驰骋欧亚作战时的干粮就是肉松和奶粉,可见其历史悠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4 11:43: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