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花生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在保存的时候,最好是晒干之后,放入冰箱中冷冻保存,这样才可以延长花生的保质期。

花生还可以真空保存,家中如果有条件,可以购置真空机,这样就可以给花生制作真空包装保存了。

花生冷冻保存方法十分简单,将干的新鲜花生包上保鲜膜以后,放在冰箱里面保存,这样可以让里面的虫子被冻坏,利于花生的保存,大概可以保存1年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花生冷冻保存之前一定要充分晾干,不然也容易变质。

花生保存的时候,还可以放入一些干辣椒片、茴香等,这样也可以延长花生的保质期,然后密封装起来,放置在干燥通风处即可。这样做可花生米在一年内不坏,从而达到防潮、防霉、防虫的目的。

新鲜的花生含水量比较高,一般为45%——50%,秕果的含水量高,可达60%,所以摘下来以后,一定要晾晒干净,不然很容易霉斑或者是遭受冻害。

为了安全储藏,确保花生的品种,收获之后应该存放两三天,这样可以促进风干。

如果是购买的花生,这个时候可以先将花生米晒4——5天,用清水淘净,再放入100℃的开水中浸烫,15——20分钟后料袋装起来,可长时间不发霉、不变色、不走油。

花生米还可以油炸保存,油炸花生米以后,将花生米趁热洒一些白酒,之后搅拌均匀,接着撒一些盐分,这样就可以保存很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9 16:11: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