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怎么保存时间长 这些存放方法都还不错

如果是新鲜的香菇,是可以存放在冰箱中的。将香菇放入冰箱中,这样有利于保存、保鲜。香菇内的水分比较多,不能冷冻,冷藏的话是需要放入保鲜盒中的,然后存放在两到四摄氏度保存,这样效果会更好。

想要将香菇存放的时间更长,这个时候要避光储存,必须避免在强光下贮存香菇,同时也要避免用透光材料包装。

香菇还可以密封保存,家中如果有铁罐、陶瓷缸等可密封的容器装贮香菇,容器应内衬食品袋,这样也可以保存比较久的时间。

香菇的吸水性强,不易贮存,当含水量高时容易氧化变质,发生霉变。因此,香菇必须干燥后才能进行贮存。贮存容器内必须放入适量的块状石灰或干木炭等吸湿剂,以防反潮。

香菇还可以存放在低温中保存,有条件的话,可以将其存放在地窖或者是冷库中,这样保存时间也比较久。

香菇存放的时候,不可以放入有光的地方,光线中的紫外线还可以让香菇变质,所以必须在避光的环境下存放香菇。

买香菇最好是买色泽黄褐色的香菇比较好,好菇面稍带白霜,挑选的时候可以仔细看一看。

香菇饼越短越好,根小的鲜嫩口感好,买的时候如果根据这几点就可以买到好吃的香菇。

另外,买回来的香菇吃之前最好焯一下水,这样吃得更放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8 14:21: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