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吃之前要用开水煮一下吗 买回来要这样保存

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种肉类,这种肉类仅次于猪肉,但是营养价值却比猪肉要高很多。

一般来说,买回家的牛肉都是散装的,这种牛肉相对来说比较新鲜,但是吃之前最好是焯一下水,这样可以将表面的细菌焯掉,让牛肉的口感更好,而且还更卫生。

日常生活中,烹饪牛肉可以在炒之前用生粉或蛋清抓一下--用少许蛋白和牛肉混和,放置10分左右就好,可以使牛肉滑嫩。

日常生活中,买牛肉也是有很多的小技巧的。一般来说,新鲜的牛肉呈现出均匀的红色,这种红色不会很暗淡,而且具有一定的光泽感,这样的牛肉大多数是刚宰杀的。

新鲜的牛肉脂肪的颜色呈现出洁白色或者是乳黄色,如果开始变质,这个时候脂肪颜色就会慢慢变成绿色,甚至是更严重。

新鲜的牛肉味道也非常好闻,多数有一些牛肉的血腥味,如果买的牛肉出现一些酸味,甚至是腐臭味,这样的牛肉可能搁置了很久了,不建议购买。

如果有条件,买新鲜的牛肉时,可以摸一摸。用手触摸牛肉也可以感受到牛肉的新鲜度,一般来说,如果牛肉的表面微干或有风干膜,触摸时不粘手,这样的牛肉就是比较新鲜的,可以直接吃。

如果新鲜的牛肉比较干燥,或者是表面有些湿润,这个时候就要考虑牛肉是不是开始变质了。因为正常来说,新鲜的牛肉是不会出现表面黏黏的现象的,变质的肉会出现表面非常干燥或者是粘手的现象,新手买的时候,可以注意这几点。

买牛肉的时候还可以摸一摸,新鲜的牛肉用手按压以后,可以迅速恢复原来的形状,如果是不新鲜的牛肉,用手指按压之后,可以恢复的比较慢,但是不可以完全恢复。变质的牛肉用手按压之后,不会恢复,而且还会留下非常明显的痕迹。

在北方,很多人会一次性买很多的牛肉,这个时候保存就成了一个问题。其实如果是北方的冬季,这个时候买回来的牛肉可以存放在室外,外面的天气十分冷,是天然的冰箱,这样保存,和放在冰箱中保存的效果是一样的。

如果牛肉比较多,这个时候还可以晒成干保存,这个方法适合夏季,夏季的时候阳光比较强烈,晒成干保存,效果会比放在冰箱中好很多。

如果不想用这两种方法保存,最好的方法就是存放在冰箱中了。牛肉可以存放在冷冻柜中,这样可以保存好几个月不变质,而且口感也不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

冷冻牛肉之前,可以将其用塑料袋或者是保鲜膜包装好,冰箱内还是比较干燥的,如果不用保鲜膜包裹好,不仅容易串味,还容易让肉中的水分流失,这样是会影响牛肉的口感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9 16:55: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