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酒店床品抹布试装芯片,家庭清洁的小技巧

 

杭州市下城区卫生监督所正在试点运行“透明保洁智能监管”系统。试点酒店内,每一件床上用品都被装上了芯片,服务员用机器一扫,就能将数据上传。除了床品,为了做到专布专用,在每一块抹布上装了芯片。如果用擦洗手池的抹布去擦马桶,这个芯片就会发出警报。

家庭清洁小妙招:报纸具有较好的吸水性,同时不会像毛巾一样掉毛。在报纸上喷一点点水,然后再仔细的擦,就可以除去污渍了。再有一点就是报纸上有层油墨,这点油可以让你的玻璃更加光亮,所以最后用干报纸擦一擦会让窗户更亮。还有一点,把报纸打湿贴在纱窗上过几分钟再揭下来,灰尘会跟着报纸一起下来。

把抹布放进锅中,加水,再放入平时用剩下的鸡蛋壳,煮至沸腾。然后把抹布取出,再用清水清洗,干净的抹布就回来了。鸡蛋壳内壁上有一层蛋清,它含有的蛋白酶有很强的清洁能力,因此抹布的污渍可以被轻松解决。 

一般来说,筷子3~6个月就要换一次。而搓洗筷子,很容易出现凹槽、裂缝,从而让外部的残留物嵌入其中,滋生细菌、微生物。用柔软的洗碗布一根根清洗,避免筷子表面损坏,洗完后小头朝上摆放。等到晾干后,放进消毒柜消毒一次。

调味瓶每天放置在厨房中,很快就沾满油渍、灰尘。把调味瓶放在滴入洗洁精的热水里浸泡10分钟,再摇晃调味瓶,用棉签把有污渍的地方一一擦除,最后晾干。抽油烟机的滤网非常脏,可以取适量洗洁精和白醋,倒入60度的温水中,用温水冲洗滤网。

微波炉内壁的污垢可以取一碗水,加入醋和柠檬片,将碗放进微波炉中,高火加热三分钟,再用抹布擦拭微波炉内壁,污渍很容易被擦掉。水龙头上的水渍可以用白醋和小苏打粉混合均匀,将卫生纸放进去完全浸湿,然后盖住水龙头30~60分钟,揭开后用清水冲净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0 10:10: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