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掉厕所的异味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日常生活中,如果卫生间不及时清理,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出现异味,那么,如何除掉这些烦人的异味呢?

想要除掉厕所的异味,最好是定期清洗厕所马桶还有便池的污垢,清洗的清洁剂可以选择用盐酸或硫酸稀释后清洗,效果非常好,可以很大程度减少厕所臭味。

风油精也是一个很好的东西,将一盒清凉油打开盖子,放在卫生间的角落低处,这样臭味就可以消除了,一盒风油精可以挥发一两个月。

火柴也可以除臭,当然,需要注意厕所中没有特殊的气体,如果有可燃气体,这样是不可以选择火柴的。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定期打扫厕所,卫生间的干净卫生是去除异味的前提。冲马桶注意盖住,以防更多细菌、脏污飞入周围空气。如果不盖住直接冲水的话,会导致各种细菌与脏污直接被水气冲到卫生间的空气中,污染很严重。

日常生活中,还可以在卫生间放一些竹炭包,平时用在衣柜中的竹炭包也可以放在卫生间使用。强烈的吸水性可缓解空气中的潮湿因子,除臭防霉。

卫生间内也可以放一些绿植,这样对空气清新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比如吊兰、芦荟、仙人球等,植物的空气净化作用是非常好的,不仅美观,而且可以很好的除去异味。

另外,如果家中没有任何的清洁剂,这个时候可以用食用醋代替,将食用醋稀释之后,放在喷壶中,然后喷洒在卫生间内,这样也可以有效除掉异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6 17:34: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