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表面的白霜要洗掉吗 这种食物如何清洗

日常生活中,我们买蓝莓会发现蓝莓的表皮有很多的白霜,那么这些白霜需要清洗干净吗?会不会是农药残留呢?

其实,细心的人可能发现了,不仅是蓝莓表面上有白霜,葡萄表面也是有白霜的,这种白霜是水果的保护机制,是天然的,蓝莓表皮上的白霜是蓝莓的果粉,而葡萄上的白霜则是葡萄的果粉,这些物质不仅可以吃,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

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高的水果,这种水果虽然营养高,但是却不能多吃。很多超市或是水果店里的蓝莓都是一小盒一小盒的售卖的,最多的就是125克一盒的蓝莓,这些虽然看着比较少,但是已经满足甚至是超过人们一天所需要的量了,一般来说,蓝莓每天吃不要超过二十颗,吃多了,还是可能会引起一些不适症状的。

一盒蓝莓也就有40——60颗左右,虽然分量不多。但是人要是吃蓝莓多了之后,营养吸收反而不如适量来的更高,还有会因为食用过多引起身体的不良反应,这样一来还不如少吃。

蓝莓的味道是偏甜的,里面含有很浓的果糖,很多人觉得吃水果就是减肥,其实不然,有的水果的糖分很高,吃了反而可能比饭的热量还要高,这样不仅不减肥,还有可能会增胖。

如果平日里蓝莓吃多了,这个时候可以喝一些温水,再漱漱口。漱口主要是为了冲散口中残留的酸涩感,还会将黏在牙齿上面的蓝莓果肉就不会伤害到牙齿。

温水还可以帮助蓝莓更好的消化和吸收营养,这样可以缓解吃多带来的不适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8 17:16: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