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大货车连撞21车,刹车失灵时紧急处理方法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征仪路一辆厢式集装箱大货车疑似刹车失灵,前行1.5公里在多个路段连续撞车,导致多车受损,3人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人正在医院抢救中。现场交警透露,初步统计21辆车被撞,其中厢式货车最终停车的位置有10辆车。

事故发生后,交警、120急救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勘察、抢救伤者,伤者很快被送往医院救治。据现场一名交警透露,厢式大货车驾驶员说刹车失灵,但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哈医大二院收到3名事故中的伤者,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驾驶注意事项:在平路上行驶时也要注意刹车情况,一旦发现刹车距离变长,刹车不灵的情况要及时靠边停车或慢行,不能继续高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应当及时停靠应急车道并呼叫救援。

如果手刹减速缓慢或手刹失灵,应当及时尝试使用强制减挡的方法用低档位拖慢车速,使车速慢下来再配合手刹的使用,慢慢将车子停下。

 

手动挡车型应立即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换挡杆置于空挡的位置,这样动力不会传递到车轮上,然后再将车慢慢停放到路边,熄火,检查或者叫救援。自动挡车型尝试将刹车踏板踩下去,强制刹车基本就可以把车降到很低的速度,然后将换挡杆推到N挡(空挡)的位置靠边停车。

如果手刹和强制减档的方法都不起作用,那么就需要大声鸣笛、开启应急灯,提醒前方车辆注意让道,并及时寻找合适路段进行减速,例如上坡路、高速公路和连续下坡路段设置的紧急避险车道。紧急避险车道在主车道右侧,很多公路在连续下坡路段或者高速公路下坡路段都会设置,如果刹车失灵可以尝试进入紧急避险车道,车道有沙石和水池来帮助减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8 10:34: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