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年内第11涨,加满一箱油多花5.5元

 

北京时间9月6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本轮调价周期国内油价迎来第11次上涨。汽柴油上调金额折成升价约0.11和0.12元,以一般私家车主加满一箱50升92号汽油多花5.5元。

本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车柴价格6.6-6.8元/升左右,92#汽油零售限价在6.7-6.9元/升。此次调价会使私家车主用油成本增加。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费用增加0.8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燃油费用增加4.8元左右。

 

省油最基本的就是从改变驾驶习惯下手,轻踩油门,均匀控制车速,不要频繁变道超车,避免急起急停,都是实用的省油小技巧。避免踩地板油,轻踩油门,等转速升高后松开,然后再踩下油门。

匀速行驶是省油的王道。一般轿车的最佳经济速度是每小时60至9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一般的四汽缸小车最好不要超过时速100公里,如果时速120公里的话,它就会比时速100公里多耗油20%。

 

日常驾驶,避免频繁变道超车。急刹急起步,都会使汽车所消耗的燃油增加。在紧急加速过程中,燃烧室中燃油多,空气少,燃烧室内呈现缺氧状态,燃油不能够充分燃烧,产生大量的碳氢化合物,即燃油没有全部用来做功,从而会导致发动机更费油。

驾驶车前注意汽车的胎压,当胎压偏低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增大,这样就会增大汽车的行驶阻力,间接造车费油的增加。现在很多车都有胎压监测装置,如果不符合正常的胎压,一定要到邻近的汽修店去补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07 10:41: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