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车三年不知车有空调,热昏出车祸

 

近日,沪昆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经了解,事故发生原因是驾驶员买车三年不知车内有车载空调,行驶途中因车内太热,驾驶员出现短暂性双眼发黑,结果导致事故。事故造成车轮及车身等多处受损,所幸的是驾驶员系了安全带,除左手臂擦伤外其余并无大碍。

据调查,因为顶着大太阳赶路,感觉受热发困,虽然开着车窗也是阵阵热风,但还是出现脑袋发胀,注意力难以集中,行至事发路段时出现短暂两眼发黑,结果车辆刮到左侧中央护栏后又产生侧翻,最后撞到了右侧铁马上。

 

夏季开车开空调时需要注意,虽然车内很热,但还是要先忍耐一下,上车后先把所有车窗打开,启动空调的外循环系统,把热气都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之后,再关闭车窗,这个时候再开启空调,并调节到适合温度。

启动时不要带着空调启动,长期下来容易损伤发动机。准备到达目的地前几分钟应该关闭空调,继续吹风,干燥空调出风口,防止空调内潮湿、滋生细菌。开车不要一直是内循环模式,要交替使用外循环,在空气比较好的地方外循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启动车辆后,将风扇打开,先不要启动空调(不要按A/C那个按钮)。让风机将空调系统中已经被污染的空气吹走,同时也是将空调系统中的热空气吹走。启动风机吹自然风5分钟后,再将空调按钮按下,打开空调制冷。此时,车窗应该一直开着。

冬天开空调时需要注意,由于水箱温度低,上车后立即开空调不会快速提升车内温度,反而增加发动机的负担。应该先启动发动机预热,等发动机温度指针到中间位置后,再打开暖风,同时把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让车内的冷空气排出车外,再等待2-3分钟后,再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内循环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07 10:55: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