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人考科目三一把过,看看大好景色

 

近期,山东菏泽一位90岁的老人考科目三时一把过话题引发热议。这位老人姓胡,今年刚满90岁,胡大爷称,现在正在准备科目四的考试,他希望可以早点拿到驾照,就可以开车带着老伴在周边转一转,看一看大好的景色。

科目三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档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转弯、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等,不同准驾车型考试内容不同。

 

驾照考试时需要注意,不管是科目二还是科目三,对于离合和油门的配合使用都十分的重要。尤其是在刚起步的时候,很多学员总是起不开熄火,其实在起步的时候确认过后方车流量不多的话,可以稍微的点下油门,这样能避免起步熄火。

如果你需要换挡了,第一先松油门,离合要踩到底,快踩快抬,这样才能保证怠速足够让车辆跑起来。如果需要靠边停车或者路口的时候,离合和刹车可以同时的踩下去,不过可以根据情况决定轻踩刹车还是重踩,后者一般是用不到的。

 

要注意转向灯和后视镜的情况,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不管是在考试还是练习,车辆需要变道或者掉头,都要提前的打开转向,并保持在5S以上(3S是规定,避免读不到)。接着需要从后视镜中看清后方车流量的情况,确认安全以后才能够变道,在靠边停车这里,就需要提前的减速观察,二档跑车1档停。

不管哪一项都要把视线放远,尤其是在直线行驶这里,只有把视线放远了,才能让车跑成直线。而对于别的科目,必须要做到提前的预判,而只有你视线看的远了才能做出相对应的操作处理,比如在过人行道或者路口的时候,你就需要提前减速,观察人行道或者路口有没有非机动车经过,不要到了很近的距离以后才发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15 10:08: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