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458次被记2748分,驾驶安全注意事项

 

近日,浙江东阳市交警查获一辆车在不到两年时间有177次违法未处理记录、累积记分656分、罚款金额高达21500元。今年6月1日至20日就有28条交通违法记录,其中闯红灯25条,还有超速、随意变道等。

湖北黄石曾有一辆奥迪车3年多未年检,还有多达271条的违法记录,记分达916分,罚款累计34850元。广东潮州一辆两轮机动摩托车闯红灯次数达458次,被记分2748分,车主被罚款91600元。一辆川A牌照的车辆有666分交通扣分没处理,罚款达42100元……

 

近年来,各地差不多都诞生过“违法大王”,违法行为一个赛一个,而这些严重违法者,几乎都是在其违法多次后才被发现。如果机动车驾驶员不守法驾驶,就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害人害己,后果不堪设想。

在划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轻便摩托车在机动车道内靠右边行驶,非机动车、残疾人专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在没有划分中心线和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机动车在中间行驶,非机动车靠右边行驶。

 

注意路旁、路口的交通标志和路面上的指示标线,遵守机动车载人、装载、限速、转弯、倒车、掉头、停车和鸣喇叭等多项规定。超车、转弯和变道时,要时刻留意车辆四周的交通情况。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5 13:25: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