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高速上尿急乘客勒晕司机,高速停车注意事项

 

近日,湖北襄附近的高速路上,一辆出租车撞上高速护栏后起火,随后交警快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车主说,她是从十堰方向过来的,后面载了一位乘客。因为乘客当时提出要上厕所,自己告诉他高速上不能随便停车,哪知乘客竟然用一条数据线将自己勒昏。

王师傅认为还有20多公里就到目的地了,到地方之后再上厕所也不迟,可是这名乘客却等不了了,直接拿出手机数据线,勒住了王师傅的脖子,很快,王师傅就晕了过去,因为王师傅晕了过去,出租车便失去了方向,最终撞在了路边的护栏上,并发生了自燃,看见出现了事故,这名乘客立即逃离了现场。

 

高速上不允许停车。当不得不停车时,先打危险警告灯,情况允许的话慢慢把车辆移动到应急车道,慢慢滑行到停车拉手刹放三角危险标志。情况不允许的话,先打危险警告灯,在原车道慢慢滑行到停止,不需要急着把车子停下来。停车后确保安全放三角危险标志,车上的人尽量站在护栏以外。注意人一定要到车以外,不要逗留车内,安全是第一位的。

高速公路驾车因道路不熟,不小心错过了出口,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倒车、逆行或者紧急停车。错过出口后最正确的做法就是到下一个出口下高速然后返程,千万不要怕耽误时间而引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有时高速一段路就会无前车,后车看不见的情况,觉得不用打转向灯换道就行,这是非常不安全的行为,因为高速上车速都非常快,会有一定的视觉差产生,不打转向灯后面突然有车过来,没有指示,容易造成事故。所以,谨记时刻要打转向灯。

高速上另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车距,现在自动挡的车居多,经常轻轻一踩油门,加速非常快,也容易造成超速的问题,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对谁都好,时刻注意车速,多注意前方路况,做好随时减速刹车的准备。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9 12:55: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