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件费仅4毛钱快递网点倒闭 这样寄快递更划算

派件费仅4毛钱快递网点倒闭,对于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来讲派件费的下降影响是比较大的,本来很多人认为快递员的工资是比较客观的,目前来看,也是各行有各行的心酸,对于普通用户来讲,选择一个更划算的寄快递方式也很重要。

报道称,杨先生在郑州开了一家百世快递的网点,今年2月,原本6毛钱的派件费份再次下调了2毛,他直接选择关闭网点。他表示,4毛中短信费就有4分,再除去运输一个件就剩3毛钱了,工人工资都发不下去。数据显示,从2018年至今,共有12家快递企业陷入困局。

此外,快递价格战愈演愈烈,派件费的大幅下调,快递员的收入也受到了影响。一些快递员不得不压缩送件的时间,降低配送的服务质量。

数据显示,快递业务平均单价从2007年的28.50元/件快速下滑至2020年的10.55元/件。超五成快递员月收入不足5000元,月收入超1万元的仅占1.3%。过半快递员每日派件量在100件以上,同时快递员流失也挺严重,有六成快递员从业经历不足3年。

电商件一直是快递企业的重头戏。有数据显示,快递企业超过80%的业务量来自各大电商卖家。近年来,得益于我国电商市场的飞速发展,我国快递年业务量以每年递增100亿件的速度持续快速增长。

国家邮政局预计,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将超过950亿件。如何争抢市场份额,降低客单价成了部分企业发展新客户、稳定老客户的重要手段。

为了争抢市场份额,一味地退让价格,搞价格竞争,短期内或许可行,但靠“烧钱”维系的低价竞争不仅会扰乱快递市场正常秩序,也会让整个行业发展陷入恶性循环。

什么快递最便宜?

1、顺丰:最贵,但最快;

2、申通:网点多、贵、快;

3、圆通:网点还行,价格适中,快;

4、韵达,中通,天天:基本一个档次,网点没上面的多,价格便宜,速度一般,江浙沪两天左右,其他省份3天左右,广西云南贵州内蒙等偏远省份大概5天,价格一般在5-8元,圆通价格一般在6-10元,申通价格在7-15元不等。

5、邮政小包:这个不属于平邮,是邮政自己开的一个快递服务,价格还可以一区5元二区8元,3区12,像新疆西藏都是12元,不过速度一般,但是全国都可以到,甚至农村,山区等。

怎么寄快递最划算?

1、在偏远地区,顺丰最具成本效益,众所周知,顺丰最快的快递是SF。大多数人也认为顺丰很贵。事实上,对新疆,青海和内蒙古,来说,顺丰是最便宜的快递。

2、江浙沪的韵达是最划算的,如果你在江浙沪,那么韵达快递是你最便宜的快递,而且5.6元没有重量限制。一般来说,韵达快递很便宜,普通地区收费9元到16元。与其他快递相比,价格适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6 11:03: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