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什么时候种植最好 想要不断开花需要这样养

为什么牡丹花不好养活呢?其实除了牡丹花比较难养之外,也要选择合适的时间种植,在合适的时间里种植牡丹,才能更好地养活。

牡丹花通常是在秋季的时候进行种植,若是种植种子,多是在8月份前后,若是播种花苗,建议选在9月中旬到10月上旬之间进行,气候适宜,种下小苗可更快适应新的环境,恢复生长。

若是想要分株繁殖,建议选在秋分到霜降的时候进行,另外,不管用哪种方法,种下后都要提供利于生长的环境才行。

牡丹花耐干旱,而怕积水,所以配土就要以疏松透气为主,配土的方法很多,比如可以选一半的粗河沙,一半的营养土,配出来的土非常疏松透气,而且营养丰富。

也可以选择营养土4份,蛭石1份,珍珠岩2份,这样配出来的土疏松透气,而且非常的轻,适合栽种小苗。

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园土2份,营养土3份,粗沙2份,这样配出来的土营养充足,关键是成分非常低,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牡丹不宜用酸性土,因为牡丹是适合在中性或者微碱性的土壤生长,而在酸性土壤中是不能生长的。

牡丹花喜欢温暖的地方,耐不住寒冷和高温,冬季要保持在5-8摄氏度,夏季要这样降温。

牡丹对于水分几乎没多少要求,因为它是一种耐干旱而且不喜湿润的花卉,在养护的过程中,如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浇水,可以用手或者铲子之类的看一下土壤的干燥度,如果盆土比较干了就可以浇水了,浇水的时候要慢慢的浇透。

每个月至少要给牡丹补充2次多元素的有机肥,这样才能确保营养充足,但当花苞开始长出来以后,施肥就要改变策略了,花苞生长到开花,牡丹最需要的就是磷钾元素,所以到了花苞期,就要以磷钾肥为主,每个月至少要给3次磷酸二氢钾,这样磷钾充足了,花苞能够快速膨大,快速开花。

同时盆土表面最好就是撒上多元素的缓释肥,这样就能够让新的花苞不断的长出来,不断的去开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7 13:45: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