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狮粉中什么比较臭 与这个料包有关

螺蛳粉闻起来比较臭,但吃起来却很香,那么螺狮粉中什么比较臭呢?其实这个与螺蛳粉中的酸笋包有关,也正是因为这臭味,让很多人情有独钟。

地道的柳州螺蛳粉都会带着一股浓浓的奇葩的“臭”味,这股“臭”味来源于螺蛳粉里的酸笋,它是新鲜笋经工艺发酵后酸化而成的,其味道让许多人“退避三舍”,但懂得欣赏它的内涵的人,就会知道,它是香而不腐的,闻之开胃,想之流涎,吃之打滚。

味道独特的柳州酸笋,主要是选取肉食丰富的大头甜笋,然后加入山泉水用大瓦缸腌制半个月左右而成。

作为腌制发酵食品,发酵过程中自然会产生一些有鲜味儿的氨基酸物质,所以就会有特殊的味道。就像臭豆腐一样,柳州螺蛳粉的酸臭味,也正是由此而来。

螺蛳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

螺蛳粉虽然闻起来是臭的,可是吃起来特别可口,就好比榴莲,闻起来很难闻,臭臭的,但吃起来又十分美味。第一次吃螺蛳粉时,可能无法接受螺蛳粉的“怪味”,若接受不了,你可以选择无酸笋的螺蛳粉,或者是少添加一些酸笋。

吃完螺蛳粉后如何去掉口中的螺蛳粉味?

1、喝牛奶去除口中的螺蛳粉,这种方法不仅简单而且营养但只对大蒜味有显着功效:喝上一杯牛奶。

2、嚼茶叶去除口中的螺蛳粉,嚼上几片茶叶也可以有效去除口腔异味。还会留下一缕茶香。

3、淡盐水漱口去除口中的螺蛳粉,用淡盐水漱口。盐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口腔异味无意于口腔内存有大量细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8 10:29: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