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陶瓷馆时隔两年重新开放 展品增加至1000余件

故宫陶瓷馆时隔两年重新开放!对于很多人来讲,还是比较期待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次故宫陶瓷馆内容更加充实了,但想要参观,还是要提前预约。

千呼万唤始出来!时隔两年,故宫陶瓷馆将于2021年5月1日在武英殿对观众重新开放,新陶瓷馆从文华殿移至武英殿,展品增加至1000余件,在展示空间、内容主题设计以及展示形式与古建筑融合等方面均进行创新,力求给观众以全新的观感体验,切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陶瓷文化魅力。

武英殿陶瓷馆位于紫禁城外朝西路、熙和门以西的武英殿区,与之前陶瓷馆所在地原文华殿对称呼应,分别坐落于中轴线西、东两侧。

故宫博物院“陶瓷馆”创建于1952年,最初位于慈宁宫区,此后,几经迁移和改陈。如今,经过两年多的筹备,最新改陈的陶瓷馆在武英殿区与观众见面。

在内容方面,本次改陈依旧利用故宫博物院在古陶瓷收藏方面数量大、品种全、年代真实可靠的优势,以中国陶瓷发展史为纲,展示中国陶瓷约8000年延绵不断的发展历程。

但整个展览内容做了较大充实和改进,由原先陶瓷馆的11个主题增加到17个主题,增加的6个主题旨在进一步彰显故宫博物院藏中国古陶瓷的特色。

这次改陈把近十年来国内外研究中国古陶瓷的最新研究成果都吸收了进来,内容不仅丰富厚重,也更加注重学术性,以更严谨的学风呈现给大家。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陶瓷馆为常设展览,不单独售票,实行预约入场,提前10天开始预约,全天分上午场(2000人)和下午场(1000人),额满为止。

观众可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售票网站和微信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号,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信息实名预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1 11:29: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