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猫房间”价格赶上宾馆 小长假催火宠物寄养业务

五一出游宠物怎么办?很多人会选择宠物寄养,但目前来看,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宠物寄养业务价格上涨明显,甚至比人住宾馆都要贵。

五一”小长假到来了,国人出游热度爆棚,出发之前,除了提早安排自己假期的出行计划,不少人还得为自家的“毛孩子”操心。

“铲屎官们”欢度假期,“毛孩子们”也要安排上,物寄养店一般会提供不同的房型,或是根据宠物年纪的大小有不同的定价,猫咪寄养的价格比狗便宜一些。

据了解,北京一些较偏远地区,猫咪寄养比较便宜的价格在80元/天左右,而一些热门地区,比较贵的价格能达到300元/天以上。

因为狗需要每天运动遛弯互动,猫相对安静一些,因此狗寄养的定价一般会比猫高,猫咪寄养比较高的配置不过也是单间、配备一些娱乐设施;狗的话附加选项就比较多,比如专业人员全天陪伴玩耍等。

数据显示,节前,与“宠物寄养”相关的搜索量激增60%,宠物寄养、托运、宠物店、宠物医疗等成搜索热词。

当然,也有不少年轻人带着宠物一起旅行。一周内上支付宝搜“宠物托运”的人数相比去年上涨超3倍;宠物顺风车的需求也大幅增加,支付宝上这一服务的搜索热度是去年同期10倍。

近年来,宠物已经成了不少人的亲人和精神寄托。有数据预测,到2023年中国宠物经济市场规模将接近6000亿元。

近五年来,我国宠物相关企业年注册量持续上升,自2016年开始,年注册增速一直保持在38%以上,2020年新增宠物相关企业超过37万家,同比增长89%。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2 11:24: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