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断桥五一假期变“人桥” 不愧是最堵五一

西湖断桥五一假期变“人桥”,今年五一不愧是最堵的一年,各地景区再现“人从众”模式,面对如此堵的景区,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呢?

5月1日,大量游客涌入杭州西湖景区,景区开启“人人人人”模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挤在一起向前移动,断桥变身”人桥”。景区等候坐船的游客浩浩荡荡排长龙,公厕外也排起百米长的队伍。景区已采取分流措施,建议游客错峰游玩。

据交通运输部介绍,预计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的客运量将达2.65亿人次,日均5304万人次,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那么,为什么明明知道五一将会出现集中出游、人流如织,将极大地降低旅游感受,可还是有那么多人去凑热闹呢?

首先,时间上的限制,只能选择五一这样的假期。要么上班,要么上学,平时难得凑成集中时间,好不容易熬到五一,有了机会,岂可放弃?就是明知是这么种情况,也要“迎难而上”。

其次,有些人本身就是奔着热闹去的,在一些人心里,平时去,人少,虽然增加了旅游感受,但去哪里寻找那种人挤人,人观人的风景?所谓我在桥头观风景,别人也将我当成了风景。

人桥也是一种难得的风景,看看那些占据网络头条、积极宣传人流风景的阵势,就可以知道,其中又有多少观风景的人,是以人多为风景,为快乐源泉的。

五一出行注意事项:1、五一节的人流高峰一般会在2-4号三天,建议本地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期,选择一头一尾错峰出行。

2、五一节是春天踏青的好时节,不妨可选择一些相对冷门、环境清雅的景点以及爬山踏青的方式,避开景区的热门景点。

3、节日期间景区游客量大,给景区的秩序管理和清卫保洁带来巨大压力,希望市民游客朋友们在景区游玩时,做一个文明旅游人,不乱扔垃圾,规范停放车辆,服从景区管理,共同来营造良好的景区旅游环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2 11:47: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