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景区五一后继续免门票 错峰出游更要文明旅游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结束了,由于假期外出旅游的人比较多,全国多地景区进入人山人海模式,因此很多人选择了错峰出行,准备在五一小长假后再出去旅游,那么,全国多地景区五一后继续免门票对于要外出旅游的人来讲也是一个好消息,不过风景很美,文明旅游更重要。

近日,全国多地官宣“五一”后数百家景区门票继续免费。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贵州省针对广东省、山东省、重庆市三地的居民送出旅游优惠大礼包。2021年5月10日至2021年8月17日,贵州国有A级景区向广东、山东、重庆居民免门票。

在景区旅游,我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要注意文明旅游: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在景区游览时不要大声喧哗,尤其是在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应当安静欣赏,控制好自己说话的音量,以免破坏在场其他人游览的兴致。

3、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4、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不讲粗话。

5、用相机留存下美好的瞬间固然可喜,但尊重带来的快乐更为深刻,因此,给人物拍照前应先征得他们的同意,在某些场合,拍照可能会对文物造成损害,应按要求行事。另外,不要贪图新奇而在危险地段拍摄,要注意安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4 11:28: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