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地震 掌握这些应急常识很重要

5月5日上午九点四川绵阳发生了3.6级地震,不得不说,四川省确实在地震活跃带上,我国每年大多数地震都是发生在四川省,那么遇到地震的时候该如何应对呢?

平武县隶属于四川省绵阳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位居涪江上游,北靠甘肃省。平武县地处盆周山区,地势由西北极高山、高山,向东南低山下降,气候温和,降水丰沛。境内野生大熊猫数量居全国首位。

地震灾害具有突发性,地震的发生往往出乎预料。万一遭遇地震怎么办?地震逃生方法,请务必学习!

地震中的伤亡,大多数是在人们慌乱逃生、进出建筑物时被坠物击中造成的。因此,地震发生时,首先要保持镇定,采取科学的应对措施,而不是一味逃跑。

如在室内,若来不及迅速逃离时,应首先寻找掩护,躲在写字台、桌子或者长凳下的空间,双手抓牢固定物体。如果附近没有写字台或桌子,则用双臂护住头部、脸部,蹲伏在房间的角落。

如果在电梯里发生地震,先将所有楼层按钮全部按下,一旦停下,迅速离开电梯。如果被关在了电梯中,应及时通过电梯中的专用电话与管理室联系、求助。

如果我们正常驾驶时,坐在车厢内都可以感觉得到震感的话,那就证明了地震的等级并不低,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这时候就得赶紧靠边停车,打开双闪灯。迅速的找一个安全且空旷的地方作为临时的避险点。

如果在停车场遇到地震,而这个停车场周边又是高楼林立的话,那么就赶紧下车,在两车之间的位置抱头蹲下,这样当建筑物倒塌的时候,两辆车之间的空隙可以成为你救命的空间。很多地震时在停车场丧命的人,都是在车内被活活压死的,在两车之间的人,却毫发未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5 11:33: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