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五一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570% 这些活动更吸引年轻人

00后五一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570%,增速排名第一,不仅如此,年轻人旅游在形式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各地举行的音乐节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同时夜游出行人数也增长了20倍。

白天游览热度高,夜游也别有风情,五一夜游商品预订量同比涨超20倍,夜景观光、夜游乘船、星空露营和主题乐园夜场撒欢成为年轻人夜游主选项。西安大唐不夜城、乌镇、珠江、重庆两江和桂林“两江四湖”、宁夏沙漠等夜游胜地受欢迎。

有意思的是,随着旅拍渐渐成为出去玩的标配,几乎每个年龄段的人都热衷于旅拍。这其中,出现了有趣的“两头热”现象。据飞猪报告,旅拍预订人群的年龄分布中,“00后”和“70前”的占比迅速提升。

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虽然夫妻、情侣、闺蜜、亲子等都是旅拍的主要人群,但在购买旅拍的人中占比最高的却是独自出游的小伙伴。

“五一”期间,全国各地举办20余场音乐节,多场音乐节、主题演唱会落地到旅游城市,引爆周边城市游新热潮。以《山河令》苏州主题演唱会为例,飞猪平台上苏州周边游预订量同比涨超360%。

这届年轻人出游也不忘运动,立志于打破“每逢过节胖三斤”的魔咒,通过户外运动挑战自我减肥塑形。沙漠露营、攀岩徒步、潜水跳伞等户外极限项目预订量同比涨超200%。

随着三星堆遗址走红,人文考古游也渐成风潮。平台上,考古、博物馆及文化遗址等相关商品预订量同比涨超15倍,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北京国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等搜索热度较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5 09:58: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