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脱衣当绳救两落水女子 海景虽好也要注意安全

5月2日的时候,在山东青岛燕儿岛附近礁石上,因为两名女游客的手机掉到了水里,因此想要下腰捞手机,没想到一个浪头打过来,不仅手机更远了,两名女子也因此落水,由于没有营救工具,有游客情急之下,脱下外套当绳子拉拽落水女子,终于几分钟后,在多名热心游客的帮助下,两名女子成功获救。

发现有人溺水,相信每一个目击者都不会袖手旁观,然而,施救者牺牲的情况却频见报端。如何科学救助溺水者?

在发现有人溺水的情况之下,急救人员要组织自身安全,如果不懂救护知识,不要强行下水救人,应该在岸上试找救生圈、竹竿、绳子或就地取材树木。树藤、矿泉水瓶当救生工具救援。

不要在岸边进行多人手拉手下水救援,这种救援方法易导致很多救援者脱手落水,引发更多的溺亡事件。

专业救援人员在下水前要首先观察清楚位置,从落水者后方实施救援,以避免因落水者的挣扎导致危险或救援失败。

同时建议在外游玩的朋友们,在大浪的海边上,要注意安全,要是有自身物品掉落时,要看情况去拾获,水深浪大没有把握的事情,千万不要去尝试,最终为自己带来了危险。

当然了,即便是水性比较好,到海滩游玩也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到不明水域游泳,尽量到有救生员看管的地方。

一般正规的海边游泳场所都是有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安全范围内的礁石、海泥,以及一些缠人的海藻、具有攻击性的海洋生物等都会被排查干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6 09:43: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