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路看手机坠桥溺亡 “低头族”的悲痛教训

近日,一男子边玩手机边走路不慎掉入水中,由于男子不会游泳,被救上来抢救了半小时也没有救过来,生命只有一次,出门在外莫做“低头党”,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5月6日下午3点钟左右,一名中年男子落入河中,消防员赶到现场时,溺水者已经被路过的热心市民救了上来,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心肺复苏急救,但为时已晚男子不幸身亡。经初步询问目击者,男子是走路时看手机分神,导致踩滑后落入桥下水中,因不会游泳,溺水身亡。

别以为有人边走边刷手机掉进无盖窨井受伤,有人低头看手机失足掉进河里,再也没能上来,都很遥远的事,其实这样的事就发生在身边,彻不可侥幸大意,要深知马路上的“低头”是非常危险的习惯,开车不打电话,不刷手机,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生命的珍视。

走路看手机的危害有哪些?首先,我们在走路的时候看手机,就会形成一心二用的情况,走路的速度肯定就会下降很多。不要以边走路边学习作为自己走路看手机的借口,其实一个人长期这样做,反而很容易分散注意力,不容易记住东西,浪费时间。

正所谓一心不可二用,过马路的时候也不让自己的视线离开手机屏幕,就很容易忽略身边的危险,酿成悲剧,比如绿灯时间已经过了还不知道,有车子突然闯红灯也不能及时发现。另外很多街道都在维修,坑坑洼洼的或者有施工的地方,玩手机的人很难认真走路,就很容易引起安全事故。

手机虽然方便了大家的生活,担心造成了不少的事故,所以,在此呼吁大家理性对待手机,不要因为手机给自己带来终身遗憾的事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8 17:37: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