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吃了3000年的樱桃 被车厘子抢了风头都是名字惹的祸

樱桃和车厘子是同一种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好奇的,其实车厘子也是樱桃的一种,但二者也是有区别的。

车厘子是樱桃的一种,都是蔷薇科、樱属植物的统称而已,但车厘子属于进口樱桃,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它和樱桃的价格相差很多。车厘子颜色暗红,皮厚个大;国产樱桃颜色偏粉,外形小巧,皮薄柔软。

车厘子上市的时间一般是6月-8月,期限基本是两个月;而樱桃上市时间一般是5月份,而且期限只有一个多月,那是因为樱桃的比较喜欢温暖又湿润的环境生存。

车厘子和樱桃的保存时间也是有区别的,因为樱桃的皮更薄,所以基本上采摘下来一天之内就要吃完,不然就会容易变质,加上樱桃成熟的季节正好是天热的时候,所以保质期会更短,如果摘下来吃不完的樱桃建议先不要掰掉枝叶,这样可以保存得久一些。而车厘子的皮要厚一些,保存时间相对较长,至少能放好几天都不会变质。

樱桃迄今为止在我国种植已经有超3000年的历史了,在古代的时候它叫莺桃,据说是因为这种水果成熟的时候,黄莺鸟喜欢啄食它,因此而得名。

再加上樱桃长得很像桃子,浑圆如同樱珠,后来就叫它为樱桃了,这个名字首次出现是在《吴普本草》、《滇南本草》等。

樱桃的品种主要有岱红、迟红、红灯樱桃和雷尼樱桃等。岱红的成熟期晚且果实较小,迟红的樱桃其果实为心形,且个头较大,红灯樱桃比较耐储存但会有轻微的裂果现象,雷尼樱桃是杂交品种,果实外皮呈现出黄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2:07: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