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樱桃正确方法介绍 这样操作存储时间更久且不变味

我们都知道,樱桃的保存时间并不是很长,那么,如果想要更好地存储樱桃,该如何做呢?有什么小技巧呢?

樱桃的储存时间并不长,所以在采收樱桃之后也要好好的使用正确方法来储藏樱桃,其实最常用的就是将樱桃放进保鲜袋装进纸盒里然后再放到冰箱里进行冷藏。

如果你想延长新鲜樱桃的储存时间,你可以试着用柠檬水浸泡它们,因为柠檬水富含维生素C,它可以消除抑制樱桃表面的细菌减缓樱桃的腐烂速度。

因此,樱桃在储存前可在柠檬水中浸泡五分钟,然后储存在2-5℃的冰箱中冷藏,这样樱桃五天内不会变质,味道也不会改变。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采收之后,不要将樱桃的果柄摘掉,这样能增加樱桃的新鲜时间,还有比较有实用价值的就是将樱桃做成罐头或者是果肉干之内的。虽然会影响口感但是却可以长时间的进行保存。

想要更久的保存樱桃,还可以做成樱桃果酱,先将樱桃去核,然后倒入锅中,放点冰糖,用小火慢熬。最后加入少许柠檬汁,等到熬成果冻状就可以食用了,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

在吃樱桃之前,清洗也是有讲究的,可以使用食盐清洗樱桃,食盐有杀菌的功效,它可以把樱桃表面的多种细菌全部杀死,另外食盐还能把樱桃上的寄生虫以及虫卵全部清理掉,让人们食用起来更加安全。

具体做法是在半盆水中加入二十克食用盐,调匀以后把樱桃浸泡在里面,泡二十分钟左右取出,用流动的清水把樱桃洗干净就可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2:08: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