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一般几月份成熟 想吃应季樱桃这个还需了解

樱桃是什么季节的水果?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好奇的,其实在我国,樱桃属于夏季水果,但由于气候差异,不同地区樱桃成熟时间是不一样的。

由于我国的地区气候差异,不同地区樱桃成熟的时间是不同的,大连地区的樱桃一般在每年春季的3月份中旬成熟,一些晚熟品种是在夏季的6月份开始成熟,而山东烟台的樱桃则是每年的4月份中旬成熟。

南方地区的樱桃主要集中在6~7月份成熟,是很多人较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一般选择在夏季的7月份食用最佳。

樱桃吃前要洗净,食盐有杀菌的功效,它可以把樱桃表面的多种细菌全部杀死,另外食盐还能把樱桃上的寄生虫以及虫卵全部清理掉,让人们食用起来更加安全,具体做法是在半盆水中加入二十克食用盐,调匀以后把樱桃浸泡在里面,泡二十分钟左右取出,用流动的清水把樱桃洗干净就可以。

注意樱桃不要吃核,樱桃的核中有很强潜在毒性的苦杏仁甙,然而这种物质也广泛分布在杏仁、苹果种子等蔷薇科植物的种子之中。

这种苦味儿物质水解后可以产生氰化物,氰化物中毒确实会引发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的话会导致呼吸困难,甚至死亡。

其实樱桃的储存时间并不长,所以在采收樱桃之后也要好好的使用正确方法来储藏樱桃。其实最常用的就是将樱桃放进保鲜袋装进纸盒里然后再放到冰箱里进行冷藏。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采收之后,不要将樱桃的果柄摘掉,这样能增加樱桃的新鲜时间。还有比较有实用价值的就是将樱桃做成罐头或者是果肉干之内的。虽然会影响口感但是却可以长时间的进行保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4:47: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