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樱桃也是要看产地的 你更喜欢哪里的樱桃

说起樱桃大家是比较熟悉的,很多人对于樱桃是哪个地方的特产也是比较好奇的,其实我国大多数地区都有樱桃,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樱桃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智利、澳洲、欧洲等地,中国主要产地有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河南、甘肃、陕西、四川等。

樱桃主要有4种,分别是樱桃,欧洲甜樱桃、欧洲酸樱桃、毛樱桃,目前在我国,三大樱桃产地分别是山东、辽宁、陕西。不同品种的樱桃产地各不相同。

中国作为果树栽培的樱桃有中国樱桃、甜樱桃、酸樱桃和毛樱桃。樱桃成熟期早,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号称“百果第一枝”。据说黄莺特别喜好啄食这种果子,因而名为“莺桃”。

其果实虽小如珍珠,但色泽红艳光洁,玲珑如玛瑙宝石一样,味道甘甜而微酸,既可鲜食,又可腌制或作为其他菜肴食品的点缀,备受青睐。

樱桃每年成熟期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在5月下旬到6月20日左右应该是吃。因为区域不同,所以温度也不一样,成熟的时间会略有不同。

早樱桃一般在阳历的五月份上市,持续时间大概一个月多一点,晚樱桃也就差不多在五月中晚期上市,属于接之前的后续。

总的来说,樱桃盛产地很多,国内国外均有,其中我国浙江是我国樱桃的发源地之一,山东省是我国樱桃主产区之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4:48: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