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吃了舌头疼发麻怎么办 几招教你快速缓解

菠萝属于一种热带的水果,口感又酸又甜,味道清爽,在夏天既能解渴,又能够开胃消暑,而且吃起来酸酸甜甜的,特别受人喜欢,但有很多人吃完菠萝后出现舌头疼的情况,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吃菠萝后,有人会感到舌头疼痛、发麻,这是其含有的菠萝蛋白酶造成的,这种能分解蛋白质的酶,会向口腔内部“发起攻击”,产生疼痛。

吃菠萝之后舌头疼喝盐水能够帮助快速抑制菠萝酶的活力,缓解菠萝酶对舌头、口腔黏膜的刺激。 方法:吃完菠萝之后,用适量的食盐溶解在温开水中,然后直接饮用即可。

吃完菠萝之后,直接喝一杯300毫升左右的牛奶即可,喝牛奶能够让其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菠萝酶发生作用,以此来减轻菠萝酶对舌头刺激引起的疼痛不适感。

菠萝属于热带性的水果,所以吃完以后出现舌头麻的情况属于上火的症状之一,所以也可以选择马上喝绿豆汤起到清火的作用,这种情况就能够解决。

将绿豆汤洗干净以后,放入冰糖水然后在锅中蒸煮,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然后将绿豆汤放到冰箱里冷冻一会儿,拿出来喝口感更好并且效果也比较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吃菠萝之后出现舌头疼,甚至是伴随有呕吐、腹痛等不适的话,我们可以考虑是吃菠萝出现了过敏反应,这个时候需要就医就行抗过敏治疗。

为了防止出现这种情况,在吃菠萝之前,可以先将菠萝泡在盐水中,这样能最大程度的降低菠萝朊酶,防止肌肉组织损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5:54: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