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苔是长在哪里的 是怎么长出来的

又到了蒜薹收获的季节,对于喜欢吃蒜薹的人来讲,你知道蒜薹是怎么长出来的吗?关于蒜薹是什么长出来的,一起来了解一下把。

蒜薹,又称蒜毫,通常被人们误写作“蒜苔”,蒜薹实际是蒜的花茎,大蒜长成,抽穗开花,准备繁殖,这个花茎就是“蒜薹”,每一头大蒜可以抽出1~2根儿蒜薹。

东北人叫“蒜毫”、“蒜薹”;北京人叫“蒜苗”,蒜薹不是蒜苗,是蒜生长到一定阶段时在中央部分长出的细长的花茎,人们喜欢吃的蔬菜之一。

蒜苗、蒜黄都是从蒜瓣的芽中长出来的,不过蒜黄是在未见阳光的条件下长的,蒜苗是在阳光下正常生长的,当蒜苗成熟后,就会从中长出蒜薹。

蒜薹在我国的分布十分广泛,南方和北方非常多的地方都有种植,在我国的蔬菜品种业中,它是储存血量并且冷藏最多储存期最长的蔬菜品种之一。

蒜薹正常的上市季节为4月份到5月份,还有少量的也可以在6月份到7月份,但是在我国通常分为南北地区,所以说产地不同采收期不一定都相同。

在我国的南方地区,蒜苔的采收期一般为4月份到5月份,北方地区一般要在5月份到6月份,每个地区的最佳采收期往往都在3~5天,所以说在三天之内采收蒜薹是非常适合的,并且质量也非常的好。

如果在晚一天或者两天采收的话,就很可能是蒜苔的质地偏老,储藏效果不好,一般来说当我们抽的苔茎,刚刚向内侧弯曲时,这时候的采购质量是最好的。

买蒜苔的时候,要挑选整体上深绿色比较多的,表面没有那么干燥的,这种是比较嫩一些,并且要挑选外表整齐光滑的,如果蒜苔苔帽上面不新鲜或者是开花了,就是放的时间长了,也比较老,如果蒜苔比较弯曲的话,一般就是长得时间太长,没有水分了,也不建议购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1:14: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