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蒜苔有技巧 学会这几招一挑一个准

蒜苔是大蒜发芽后长出的花茎,四五月份,正是新鲜蒜苔上市的时候,喜欢吃蒜薹的你,知道该如何挑选蒜苔吗?这几个挑选蒜苔的小技巧绝对实用。

1、看颜色:蒜苔的颜色,有些是浅绿色,有些是深绿色,浅绿色的比较好,口感很脆嫩,如果颜色发黄,说明存放了很长时间,口感老。

2、看根部:买蒜苔时,先看一看根部,如果根部发蔫儿,没什么水分,或是被剪掉了一部分,说明也是放了很久的蒜苔,不新鲜了。用手掐一下根部,如果能掐出水,说明蒜苔比较新鲜,反之,如果掐不断,还连接着,那么可以说明这蒜苔已经老了,这种蒜苔即使再便宜也不要买,不但影响口感,营养还少了很多。

3、看梢部:蒜苔的梢部比较娇嫩,存放一段时间后就会变蔫儿枯萎,购买时先看看梢部,如果也能掐出水,说明是新鲜的蒜苔,如果叶子是枯萎、发黄状态,说明已经放置了很长时间了,也就是说不新鲜了,这种蒜苔就不要购买了。

4、看粗细:一把蒜苔,粗细均匀的是比较好的,太细或太粗都不能要,太粗的是长老了,而太细的说明不够成熟。

蒜苔分为红头和绿头,绿头蒜苔属于早苔蒜品种,上市时间大概在每年的4月份左右,一般比较长,水分较充足,也比较嫩,所以口感吃起来比较脆嫩微甜,适合小炒或腌制。

而红头蒜苔属于晚熟蒜苔,蒜苔杆相对比较短,水分要少一些,口感较软,但辛辣味会重一些,价格也相对便宜一些,红头蒜苔适合小炒,用于腌制口感不如绿头蒜苔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1:14: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