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枇杷半坡黄 初夏时节正是枇杷成熟季

小满枇杷黄,夏至杨梅红,作为唯一一种“秋萌冬花春实夏熟”的水果,枇杷可谓是集四时节气之精华,更被誉为“夏季水果之王”。

由于产地与品种不同,枇杷的成熟时期也不一样,其中有些早熟品种在三月份就已上市。我国主要枇杷产区的上市时间如下:

3月上市:福建云霄枇杷、云南蒙自枇杷;

4月上市:福建莆田枇杷、四川龙泉枇杷;

5月上市:江苏洞庭枇杷、安徽三潭枇杷、浙江塘栖枇杷、上海青浦枇杷。

枇杷树属亚热带树种,原产我国西部四川、陕西、湖南、湖北、浙江等省,在树上没有熟的枇杷(19张)长江以南各省多作果树栽培,江苏洞庭及福建省云霄都是枇杷的有名产地。福建省云霄县还被誉为中国枇杷之乡。

枇杷清香鲜甜,甜中略酸。主要出产自我国淮河以南地区,枇杷与樱桃、杨梅并称为果中三姐妹。

枇杷原产中国,栽种历史已非常悠久。根据《周礼地官》:“场人掌国之场圃,而树之果,珍异之物,珍异葡萄枇杷之属。”文中有夹注,注解为东汉郑康成所作

司马相如《赋上林》就有“卢橘夏熟,黄甘橙楱,枇杷橪柿,亭柰厚朴”的美句。说明汉朝的皇家庭院,枇杷早已经人工种植。

枇杷这种水果,时令性强,并且上市时间短,因此想吃必须要抓住时间。枇杷上有一层淡淡的绒毛,在阳光下看,这些细细小小的绒毛就像一个个保护神,保护着农民伯伯的辛勤成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5:44: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