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暴雨天气 这些防护措施一定要了解

夏季为暴雨多发季节,经常是前一刻还是晴空万里,下一刻便是倾盆大雨,狂风暴雨,面对如此“变化多端”的天气,这些防护措施一定要了解。

 

若在途中遇到暴雨,一定要找一个地方躲雨,亭子或者商店等等,千万不要躲在树下,很危险,若打伞,伞头的方向必须跟风的方向相反,如果顺着的话,不单单挡不了雨,那伞也很容易报废的。

下雨天最容易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人经过的时候便有生命危险,要远离路灯杆,电线杆,电车尽量放在避雨的位置,如果电车被淋,最好等电车彻底干透,检查好了再骑车。

若在旅游途中遇到暴雨,那就立马找一家最近的旅馆先安定下来,千万不要冒雨前行,特别的驾车的,最好停至一个安全的地方,再躲雨。

若在家中遇到暴雨,要关好门窗,关闭电源。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事就不要出门,好好待在家里,安心度过暴雨时期,暴雨一般时间很短,所以正好趁这些时间睡一觉也好。

如果发现供电线路段落在积水中的情况,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记录,提醒其他行人不要靠近,并要及时打电话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处理。

一旦发现有人在水中触电倒地,千万不要急于靠近搀扶,必须在采取应急措施后才能对触电者进行抢救,万一电力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千万不能惊慌撒腿就跑,这时候应该用单腿跳跃着离开现场,否则很可能会在跨步电压的作用下触电。

暴雨持续时间长,要评估藏身之处是否安全,特别是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的地区,需保持警惕,同时注意外界动向,有利于随时更换躲避场所。

另外要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也不能待在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边,不能在水边停留,暴雨天气在河中游泳、洗衣服或钓鱼是非常危险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1:02: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