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电瓶车电梯内爆燃 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绝望

近年来,电动车楼道内自燃事故严重危害居民的安全,因此很多地方都禁止电动车放在楼道、禁止电动车上电梯,然后依旧有人不顾风险,推着电动车进电梯。

5月10日晚7点左右,成都丛树家园小区突发电瓶车爆燃事故,根据提供的画面显示,一名业主推着电瓶车进入电梯后,突然冒出浓烟随后爆燃,由于电梯内空间狭小,导致包括一名婴儿在内的多人受伤。

截至5月11日早晨6时许,五个月大的娃娃还没脱离生命危险,仍在重症监护室,要24小时后才能确定情况,抱娃的奶奶也很严重,全身75%烧伤,情况不容乐观。

据了解小区物管此前已通过海报、告知书、当面劝阻等多种方式禁止业主将电瓶车推入电梯。待事件妥善处理后,小区将安装电瓶车进入电梯报警装置,杜绝电瓶车进入单元。

电瓶车进入电梯,最直接的危害就是给电梯本身造成损害,给电梯安全运行带来风险。

首先,小区的客梯空间是有限的,电瓶车车身较大较长,进入轿厢内后,会占据较多的空间,给其他乘梯者造成不便,还会增加电梯的承载负担。

而很多时候为了避免电梯门正常关闭,有些人快速将电瓶车推进电梯,这时难免会撞击到电梯轿厢内部的内壁,甚至磕碰到电梯门和安全触板,还可能会使轿厢壁、轿门、厅门和轿门地坎、厅门地坎变形,导致电梯故障。

电动车进电梯,不仅会对电梯产生损坏,而且电动车在过道内充电,也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由于电动车的材质,一旦着火会释放大量的有毒烟气,极易造成小区住户的人员伤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0:05: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