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进入电梯危害大 安全隐患时刻要谨记

电动车进楼入户发生的火灾事故屡见不鲜,但是大家还是报有侥幸心理,很多人觉得,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是为了防止电梯出现超重现象。

需要明确的是,电动车进出电梯对电梯的危害不止是超重那么简单,电动车碰撞电梯,电动车进电梯会给乘梯安全造成隐患,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以安全为第一,不要把电动车推上电梯。

电瓶车进入电梯,最直接的危害就是给电梯本身造成损害,给电梯安全运行带来风险。

许多居民朋友想要让电瓶车进入电梯,主要原因是防盗和充电,因此电瓶车上楼后多半是停放在楼道中。电瓶车的危害不仅限于对电梯本身的损坏,更大的风险来自电瓶车上楼后。

电瓶车停放在楼道中会造成楼道间被堵塞,占用安全疏散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或地震等情况,不仅影响疏散,还可能对通过的人造成二次伤害。

电瓶车最大的风险和危害,是电瓶车停放在楼道中充电,极易引发火灾,电瓶车进电梯引发火灾的事故案例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

由于电瓶车材质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质,一旦起火燃烧速度非常快,且会产生大量的毒烟,极易造成伤亡。数据显示,电瓶车起火后30秒后有毒烟雾就会迅速大范围蔓延,3分钟温度即可高达上千度。

在一些老旧小区里,或者一些廉价出租房附近,类似的事件发生过不止一次,酿成的后果也是极为惨重的。走进小区内,可以看到不少人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还有阻塞逃生通道等现象。

这种现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事故,酿成群死群伤的悲剧,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也为了邻居们的安全,还望一定遵守防火规定,从小事做起,杜绝不规范行为,共创一个安全的环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0:21: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