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榴莲就像在“赌石” 掌握这几个诀窍挑出好榴莲

又到了榴莲上市的季节,相对于其它水果,榴莲的价格要贵很多,因此挑选的时候大家都希望挑一个肉多的榴莲,然后实际上买榴莲就像“赌石”一样,皮厚肉少很常见,到底该怎么挑榴莲呢?

新鲜的榴莲都有一支比较完好的柄,如果关节的地方已经脱落(只剩一节)那么就是过熟,气味会很浓烈,很多人一开始不敢吃榴莲就是碰到这样的情况。

如果两节之间的关节还很完好,说明太生,太生的榴莲吃起来象生地瓜;只有关节刚刚要脱落的才是刚好可以当天吃的。

通过辨识果实的大小和外观颜色,也能识别榴莲是否成熟,和挑西瓜的原理一样,一般来说,体型比较大的榴莲成熟度会好一些。从外壳的颜色来看,成熟的好榴莲呈较通透的黄色,如果青色比较多,则证明不够成熟。

购买时,可以靠近榴莲底部闻一闻,成熟榴莲气味香浓馥郁;不成熟榴莲,有一股“青气味” 闻起来有类似刚剪过的青草的味道;如果闻起来有一股酒精的味道时,就说明果肉变质了。

榴莲的“尾巴”,就是果柄,如果看起来粗壮而新鲜的,证明它营养充足,质量新鲜,是挑选榴莲的又一“指标”,用指甲轻轻按一下,有痕说明比较新鲜;如果果柄,小且干燥,说明榴莲存放已久,不是很新鲜了。

观察榴莲的外观,如果榴莲又大又矮,则果肉多、饱满、皮薄;如果又长又尖,就要注意了,里面的果肉很可能是空的。

购买榴莲的时候,还可以根据榴莲外表刺的密度来选择榴莲,一般来说最好选择那些外表刺看起来比较小,而且比较密的榴莲,这些榴莲皮比较薄,果肉非常多,吃起来也不错。那些和其他榴莲相比较刺看起来又大又稀疏的就不要购买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4:59: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