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5月飞雪,雪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5月22日下午,黑龙江漠河迎来了一场降雪。部分地区积雪已达4厘米深,最低温度也跌到零下2度。随着降雪的持续,漠河气温逐渐走低,23日凌晨最低气温零下3摄氏度。截至23日10时,一些地势较高的区域雪深超过5厘米。

冰雪天气,车停放户外,首要的是热车,顺着一个方向对车身及玻璃铲雪,待发动机足够热后,进入车内,开启暖风,设置吹前挡风玻璃模式,几分钟之后残留的冰雪就会融化。

 

雨雪天气,道路较为湿滑,因此,行驶过程中尽量采用低速、匀速行驶,要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还要注意路面的行人以及周围车辆。必要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对轮胎装备防滑链,提升驾驶安全性。冬季车辆的轮胎按照标准冲压即可,如果再降压,轮胎就很容易受损伤。

在冰雪路面起步时,油门不能过大,否则会造成某一侧驱动轮打滑而无法起步。最佳的起步方法是:控制在小油门,缓慢地抬离合器,当驱动轮出现一侧打滑时,可采用“半脚制动、半脚油门”的方法。

 

冰雪路面行驶必须控制车速:低速行驶,最高车速不要超过40公里/小时,转弯时不要超过10公里/小时。冰雪路面行驶必须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冰雪路面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应保持在正常路面的4倍以上。

在湿滑路面上尽量不超车,保持合适的距离跟车小心行驶。在需要变更车道超车时,注意小心变道,观察变更车道前后车辆的距离,做好信号灯警示,确认没有危险时再变更车道。在冰雪路面行驶中如果产生横滑,应慢松油门,迅速变换至低速档,向滑行的方向打方向盘,必要时慢制动停车。做到:慢转弯、不超速、多换挡、少制动、加大车距、冰不急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4 12:40: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