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养什么花?家养盆栽的小知识

 

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养花人又迎来一个播种的好时节。适合秋天播种的多是比较耐寒的2年生或多年生花卉,它们的种子在低温下更好发芽,温度太高反而不容易成活。气温在25度左右就可以播种了,北方一般在8月底~9月上旬,南方9月下旬~10月上旬。

栀子花,栀子花的生长时间是在4月份和9月份,现在已经8月了,9月马上就要到来,是适合种植栀子花的好时间。花朵是白色,在长出花骨朵的时候有很多白色的小球生长在枝头上,给人一种非常高贵纯洁的感觉。

 

蟹爪兰性喜凉爽、温暖的环境,较耐干旱,怕夏季高温炎热,较耐阴。生长适温20-25℃,休眠期温度15℃左右。喜欢疏松、富含有机质、排水透气良好的基质。蟹爪兰属短日照植物,每天日照8-10小时的条件下,2-3个月即可开花。

每年到了秋季的时候,大量的天竺葵上市,这种植物会进入快速生长期,可以买几盆摆放在家里,选用疏松透气肥沃的混合土壤来栽种。尽量让植株接受充足的散射光照,每隔2个月左右给花盆中撒出一些有机肥料,比如羊粪或者鸡粪,到了10月份左右,天竺葵就会进入花期,开出漂亮的花朵。

 

三色堇颜色丰富,喜凉爽、耐-15度低温;播种后出叶子了要控水、多晒太阳,3个月即可开花,而且花期极长,能从冬天一直开到春末。三色堇大部分的花色是浅紫色,中心是深紫色偏蓝,然后花蕊是淡黄色的,可盆栽或布置阳台、窗台、台阶或点缀居室

矢车菊的蓝色非常正,色高贵,习性坚强,耐严寒冰霜,播种后第二年2~3月开花,能一直开到夏天。矢车菊的株高有70~80cm,开花后可以剪下来做切花,插瓶欣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2 11:28: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